藍魚數位科技

資訊分享
NEWS

2013-03-12

何謂網頁?

        網頁是一個文件,他存放在世界某個角落的的某一台網頁伺服器中,而這台網頁伺服器必須是與網際網路相連的。網頁經由網址( URL )來識別與存取,當我們在瀏覽器輸入網址後,經過一段複雜而又快速的程序,網頁文件會被傳送到你的電腦,然後再通過瀏覽器解釋網頁的內容,再展示到你的眼前。是全球資訊網中的一「頁」,通常是HTML格式(文件擴展名為.html或.htm)。網頁通常用圖片檔案來提供圖片瀏覽。網頁要透過網頁瀏覽器來閱讀。網頁通常有以下元素:
文字資料 、圖片檔案 、Applet(在頁面內執行的副程式)、 超鏈結 ,網頁的合成體為網站,一個網站的開始點為首頁。
1.常見的網頁編輯軟體
Microsoft OfficeSharePoint Designer
Adobe Dreamweaver
2.儲存網頁
當要將網頁存入自己的電腦內,網頁瀏覽器通常提供以下的選擇:
只儲存網頁的文字部分 ,完裝封裝,即連同該網頁(HTML)所要用到的圖片、Applet和JavaScript等文件也一併封裝儲存;只有HTML,不作任何改動;若果網頁內的連結是相對連結,可能會令圖片消失;只有HTML,但將網頁內連結到的文件改成絕對連結
有些網頁瀏覽器容許在列印網頁前預覽,並可選擇印底色與否,甚至放大、縮小。
2.網頁尺寸
從2003年到2008年,網頁的平均尺寸從93.7K增至312K;網頁中的平均對象數量從25.7個增長到49.9個。而隨著寬頻的普及,頁面響應速度從2006年2月的2.8秒降低到了2008年2月的2.33秒[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