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魚數位科技

資訊分享
NEWS

2013-03-12

網頁設計與網站配色的問題:

1.有趣的
 網站需要表現其樂融融的歡快氣氛時,最好使用較亮且鮮明的色調。通過結合使用這一類的顏色,網站上可以營造出可愛有趣的活潑氛圍。反之,網站設計中如果使用較暗色調的顏色,那就可以得到安詳寧靜的效果。
2.自然的
  鄉間小路上雨後的泥土、四周綠油油的稻田和遠處濃密的森林,這一切都會給人一種回歸自然的感覺,而這種感覺是通過自然界的顏色營造出來的,網頁設計中使用這些顏色,便能給人親近自然的感覺。
3.現代的
  通常,人們將大都市中使用最多的單純而又老練感覺的顏色稱之為現代的顏色。可以說,灰色是“現代”的代名詞,網站中適當地使用不同亮度的灰色,以及在灰色中恰當地使用高亮度色彩,可以得到非常好的“單純老練”的效果。
4.神秘的
  我們生活的社會每一天都在發生著日新月異的變化,誰也不能預言我們的未來會是什麼樣子。很多人都認為金屬光澤和較冷的、人工化的顏色可以表現出這種未來的神秘感覺。
5.親切的
  有一些人在初次見面的時候就會給人一種親切地感覺,我們通常用“面善”一詞表達這種感受。而在設計站點的過程中,也可以利用合理的配色方案達到這種親切感。
  通過使用不同色調的相同顏色,可以給人一種不善變化的安全感和親切感。
6.活潑的
  需要營造活潑的激情的氛圍時,應該使用高彩度高亮度的鮮亮顏色,而那些低彩度的生硬沉重顏色要儘量避免使用。在這種鮮亮顏色的包圍下,人們自然會感覺到一種活潑輕快的氣氛。
7.簡潔樸素的
  簡潔樸素的氛圍一定要以整潔的環境為基礎。所以應該避免使用過多的顏色。
  在保持相同的色相或色調的前提下進行配色,通常都能夠得到較好的整齊典雅效果。
8.女性化的
  紅色系列的顏色永遠是可以最佳地表現出女性美麗的顏色。如果需要用一種顏色表現出女性化的感覺,很多人自然會聯想到粉紅色或淡紫色。
9.激情狂熱的
  激情狂熱會讓我們聯想到體育競賽,那種在競技場上激烈爭鬥的場景總會給人一種激烈的感覺。體育類站點中,大多都用動態的、強烈的顏色並賦予鮮明的對比效果。且在這些站點中,黑色總是佔據著非常重要的位置。
10.爽朗的
  當看到運動員在競技場上出色的表演時,我們就會覺得非常爽朗,而看到年輕人身著輕便的運動裝打網球時,我們的感覺一樣爽朗。要營造這種爽朗的感覺,在配色上同樣要使用清淡一些的顏色。
11.乾淨的
  潔白的雪花、冰涼透明的冰塊、清新的空氣、晶瑩的露珠等會讓我們感覺到純潔和乾淨,而這種冷色用於網頁中同樣可以營造出高純度的乾淨效果。
12.古典的
  源于不同的自然背景和文化差異,東西方慣用的顏色體系也有所不同。
  西方古典式的風格通常會讓我們想起喝著濃濃的咖啡欣賞動聽的大提琴演奏的感覺。
13.柔和的
  精緻的羊絨衫、輕輕吹拂臉頰的春風、嬰兒滑嫩的皮膚等給我們一種非常柔和的感覺,而在需要得到柔和效果的配色方案中,主要使用隱約的、清淡的蠟筆型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