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魚數位科技

資訊分享
NEWS

2013-03-12

網頁設計之設計方針的淺談

網頁設計之設計方針
       一個優秀的網頁設計,必須讓你設計的作品不僅能吸引人注意,更要有影響力。 網頁設計的美感也是很重要的,一個好的作品,美觀與實用性兩者都要兼顧,能吸引大眾的目光,也富有充實的內涵,而後達到網站設計最大的效益,為店家帶來更多的商機。 
如何讓設計的作品更有質感,圖文要如何組合及編排才能使內容清楚美觀呢?設計的主要基本元素不外乎文字和圖片,成功的網頁設計師除了要具備創意和技巧外,也要有精準的眼光,從首頁到內頁到廣告設計,每個細節都經過精心設計處理,文字的選色編排、字型的選擇、專業處理過後的產品照片、合成照片,與適時的搭配符合風格的照片插畫等,都能讓整體更吸引瀏覽者的目光,讓整個畫面既生動活潑又富有美感。
       在排版上,設計師可運用格線功能來加以輔助編排頁面上的文字和圖片,適度的將圖片做裁切、潤飾或調整,文字和圖片的大小及位置需要有層級之分,如:標題、次標題、字型大小、顏色位置的區分,在開始設計前,將內容整理出一個方向,思考什麼元素是瀏覽者打開時第一眼會看到被吸引的,將內容重要性做個劃分,讓設計元素(如字型、顏色)跟網頁整體風格的搭配有一致性,善用顏色對比、圖文對齊,讓瀏覽者在觀看頁面時,能輕鬆的看到重點目標,更加容易的閱讀內文。